重庆森防站实行中层干部竟聘上岗

    重庆市森防站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后,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激励机制,开展了参公后的首次中层干部竞岗,为全体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全站有20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竞岗。
      整个竞岗考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3月10日上午首先进行了笔试,考题采用以客观题和主观题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检验考生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林业行政处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水平。下午进行的面试,由市局纪检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的3名领导和6位站领导组成评委。考生们按抽签顺序逐一到考场,当着评委及全站职工的面,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主考官提出的三个问题。评委负责给每个考生评分,全站职工则对考生进行测评。面试中,考生们努力克服紧张情绪,对同样的问题,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做出了精彩回答,充分展现了森防儿女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岗打破了以往的竞考方式,笔试采取主、客观题相结合主观题为主的方式,侧重检验考生知识的储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写作能力,面试则率先引入了阳光面试,由上级领导、站领导及全站职工共同为考生评分测评,充分尊重了各方面的用人意愿,让选拔更趋公开透明,让真正优秀的人才能脱颖而出。( 林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