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部署2010年林业检疫执法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1日讯  3月4-5日,福建省林业厅在泰宁县召开全省林业检疫执法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认真做好2010年林业检疫执法工作。
    一要积极运作,确保检疫执法责任落实。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汇报,主动作为,扎扎实实落实检疫执法责任。各设区市要按照省里要求,开展试点,搞好示范,落实监督,带领和推动所辖县区执法工作全面开展,解决执法不严、查处不力问题,真正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二要强化联合,确保检疫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构建以森检机构为主、森林公安、林业执法(林业检查站)、林政稽查等相关单位配合的检疫执法体系,增强检疫执法实力,做到既有经常性、规范性的日常执法,又有突击性、集中性的专项检查,实现检疫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三要突出重点,确保检疫执法取得实效。要围绕易传播松材线虫病的电力、通信、广电等部门和木材加工经营企业、高速铁(公)路、水电等大型建设项目工地以及易传播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绿化工程建设项目加强检查,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调运行为。
    四要加强保障,确保检疫执法顺利开展。要多方筹集执法经费,保证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要用好用活检疫专用车,确保全省40多辆检疫专用车用在检疫执法上;要加强执法检查指导,对薄弱县区开展帮扶,确保执法工作整体推进。
    五要广泛宣传,确保检疫执法得到社会支持。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执法宣传,提高宣传覆盖。特别要抓住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曝光,扩大检疫执法的社会影响,确保检疫执法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