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园林花卉所和经济林所在无为县举办技术培训班

 

2012227日上午,安徽省林科院园林花卉所、经济林研究所应无为县石涧镇人民政府的邀请,在该镇技术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春季育苗技术培训班。

 

无为县划归芜湖市后定位为农业产业化县,把发展苗木花卉和经济林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石涧镇位于县郊区位优势明显,在葡萄种植、油桃栽培方面已有良好的基础。镇政府利用早春时节,举办一系列农业技术讲座,为农民补充现代农业技术营养,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本次培训班,设一个主会场,十二个分会场,利用网络传播,实现农业技术培训在主要行政村的全面覆盖。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60多位村民,分会场约有450人参加培训。

 

园林花卉所胡一民所长作了《无为县发展绿化苗木产业的机遇与对策》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

一、安徽省苗木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二、适于无为县发展的绿化苗木种类; 

三、适于春季繁育的绿化苗木种类;

四、无为县主要苗木种类重要病虫害防治技术。

 

经济林研究所陈素传副研究员作了《无为县主要经果林种类的栽培技术》专题讲座,介绍了适于无为县发展的经果林种类(品种),主要经果林种类重点病虫害的防治技术,主要经果林种类的修剪技术要点等。

 

培训结束后,二位专家还在镇林业站黄站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农户栽培的桂花大苗,并对栽培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作了交流。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