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科研项目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重点推广示范项目

 

  《杨树优良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

 

    经国家林业局、财政部批准,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了201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跨区域重点推广示范项目《杨树优良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

 

    项目下达后,省林科院及时组织有关项目单位实施,现已建立了2.67hm2杨树优良品种繁育圃,品种有中皖1号、中皖2号、中涡1号、南林895、南林957252025;育苗成活率达90%I级苗达3/ hm2株以上。同时在无为姚沟和砀山薛楼分别建立了66.67 hm2杨树优良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林。示范林采取以耕代抚、除草松土、水肥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修枝整形等技术措施,在每个小班内设置固定样地,定期调查病虫害为害、林木生长情况等,并在两地推广杨树高效栽培技术。预计2011年可完成全部项目建设任务。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