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予元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20116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予元夫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杨忠岐研究员、张翌楠博士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傅军局长陪同。

郭予元院士,1933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攻关、攀登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三十余项。曾创造性地提出了我国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需分三个阶段发展的思想。创建了有中国特色的、分不同生态区以不同粮棉作物为对象的多病虫复合群体综合防治技术体系。为防治棉铃虫制定了一系列新防治对策和技术。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本院的天敌繁育实验室,在详细了解花绒寄甲的饲养流程和繁育情况之后,专家一行对本实验室的天敌繁育技术作出了高度评价。花绒寄甲为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寄生性天敌,本天敌繁育实验室现已基本掌握其繁育技术。

随后,院有关领导与专家进行座谈,我院森林保护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参会。会间,汪小进院长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本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生物防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乃至未来的发展计划。郭予元院士对本院在森林害虫生物防治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他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奉献青春和毕生心血的信念。

最后,在汪院长的热忱邀请下,郭予元院士郑重地留下墨宝:“祝安徽省林科院越办越好”。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