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检查站全面完成辖区内涉木企业、宾馆、建设工地松材线虫病防控建档台帐工作

      为认真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绿剑2011”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王福宏书记科学防控、立体防控的重要指示,严厉打击违章调运境外松木及制品行为,切实保护好太平湖风景区松林资源,太平湖检查站根据区林业执法大队的统一部暑,抽调精干人员上门对本辖区内的涉木企业、宾馆、建设工地进行了森林植物检疫法规宣传,同时对有关单位进了上门巡查,并逐一建立了书面台帐。      全站同志克服天气炎热、站内人员少等诸多困难,通过一个多月的辛勤工作,目前太平湖辖区内涉木企业、宾馆、建设工地共13家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建档台帐工作已全面完成,在巡查期间,散发有关宣传资料152份,查处相关违法调运松木制品案件2起,拆除松材线虫病寄主植物127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