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加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和预防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8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精神,认真做好2008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青阳县根据市松防指办[2008]2号文件要求, 及时制定了青阳县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方案,于2008年9月10日在全县全面启动,专题部署,为确保普查质量,该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对全县两个国有林场和11个乡镇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巡回检查指导, 各乡镇场严格按照安徽省地方标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第1部分:人工地面调查技术规程》和青阳县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方案进行抽样和取样,规范开展现场调查工作,认真填写有关调查表。目前青阳县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外业工作已全面结束, 现正在内业整理分析和枯死松树清理工作。

同时,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预防管理和毗邻地区联防除治工作,9月19日和26日,青阳县林业局副局长李同顺带领该县森防站长刘建中、工程师刘月松以及与铜陵、南陵市县接壤的新河、丁桥、木镇、乔木四个乡镇林业站长,专程到铜陵市郊区、南陵县森防站考察对接、互通信息、调研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和防治以及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铜陵郊区林业局黄局长和南陵县林业局副局长俞益运、森防站长汪邦根分别向青阳县林业局的同志们介绍了铜陵市郊区和南陵县发生松材线虫病以来的疫情普查、监测、山场除治和疫木管理,疫木安全利用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座谈,三县(区)林业局同志表示要共同努力,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动态观测、监测,严格控制松树及其制品向黄山和九华山方向流动,确保黄山、九华山重点预防区松林资源的安全。

青阳县林业局同志还深入到铜陵市郊区大通镇现场察看感病山场枯死松树症状。(通迅员:刘建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