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认真贯彻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及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为传达、贯彻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及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搞好合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7月2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施光金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全体技术人员,以及全市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林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及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林业厅汤坚总工程师,省林检局傅军局长的重要讲话。

会上,施局长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四点贯彻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加强宣传,层层培训,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了解美国白蛾的危害性;三要全面监测,严格检疫;四要制定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施局长最后强调目前我市杨树有害生物处于高发期,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以及乡镇政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合肥林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