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密切监测,积极组织、指导松毛虫防治工作

    根据今年各地松毛虫调查情况看,我市松毛虫在1999年爆发成灾后,经过10多年低虫口年份的稳定增殖,部分地区松林松毛虫虫口密度较大,预计全年发生面积在27万亩左右,其中重度发生面积在10万亩左右。如不及时有效控制,必将会对全市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面对严峻的防治形势,全市林业部门不等不靠,在积极开展虫情动态监测的同时,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发送《关于抓好松毛虫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防治指导意见等,并组织开展松毛虫防治。东至县和青阳县为做好松毛虫防治工作,还举办了防治技术培训班,对松毛虫发生危害严重的乡、镇、村负责人及防治技术人员进行防治技术及药剂药械使用的培训。

  东至县开展现场技术培训,积极做好松毛虫防治工作           东至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松毛虫防治工作,4月15日,专门安排森防专业技术人员到洋湖镇开展松毛虫防治技术培训。洋湖镇分管领导、林业站、有关村组负责人和林农参加了培训。通过森防技术人员室内讲解和林中现场操作示范,大家初步掌握了松毛虫防治技术原理和现场操作技能,为松毛虫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共防治松毛虫10000多亩。   青阳县举办松毛虫防治机械使用培训班    

    为有效遏制松毛虫灾害的发生,青阳县森防站积极准备防治药剂药械,组织开展松毛虫防治,并于4月14日下午,邀请防治药械专业技术人员在县林业局会议室举办了全县松毛虫防治机械使用培训班,县森防站全体人员、陵阳、蓉城、杨田、朱备、杜村、庙前等6个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松毛虫防治重点村负责人及具体操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班。专家就防治机械的操作、工作原理、使用安全、维修保养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培训班还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培训班为提高松毛虫防治机械使用效率,全面完成松毛虫防治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分别在陵阳、蓉城、杨田、杜村四个乡镇组织开展防治,防治面积15000多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