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

1月12日,池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林业局长、分管局长、森防站长、九华山管委会分管领导、农村工作局局长、森防站长、站前区负责人、市松材线虫病预防指挥部成员、开发区林业站长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和九华山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06年签订责任状以来松材线虫病防治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松材线虫病预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王凯峰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松材线虫病预防指挥部指挥长章霞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有关部门在松材线虫病防治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值得吸取教训,暴露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深入反思,认真改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势严峻。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和做好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根除疫情和不发生新疫情这一目标,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对防治工作的领导,落实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大防治资金投入。二要按照方案,加强监控,采取科学措施,彻底清除病源。三要深化宣传,不断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治的社会参与度。四要严格执法,加强检疫封锁和复检,落实从外地调入木材及其制品申报制度,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木及其制品流入。所有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从外地调入任何设施、设备等确需使用木材做包装、铺垫和辅助材料的,要禁止使用松木,并将这项规定写入购货合同或协议。五要坚持和完善枯死松树常年监测和清理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可疑疫情,促进松林健康。六要建立健全松材线虫病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七要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管委会要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松材线虫防治任务,部署防治工作。2006年与市政府签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书的单位要对落实情况要进行一次自查,并将自查情况于3月15日前报市松材线虫病预防指挥部办公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