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落实省四部门通知规范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工作

为贯彻落实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工作的通知》精神,宣城市采取多项措施规范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工作。

1、以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正式文件,向各县区林业局、交通局、供电公司、电信局、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铁通分公司、网通分公司及市直有关单位下发通知,结合本市实际,提出贯彻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工作的通知》的意见。

2、各县(市、区)森防站森检人员积极和交通、通信、电力等单位进行沟通,按照文件通知要求,及时了解各企业工程建设过程中使用松木制品的情况,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重点对电缆盘、包装物、铺垫、建筑模板等松木制品进行全程监控。

3、各地进一步规范 “申报调运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和“申报调入松木及其制品复检”的程序,并将“申报调运松木及其制品检疫图”和“申报调入松木及其制品复检图”在林业局网站上公布。同时,制作宣传册分发给相关部门、企业和个人。

4 、开展了全市松疫木定点加工企业摸底调查工作,通过调查,摸清了我市所有定点加工企业(11家胶合板加工企业、3家纤维板加工企业和2家板材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加工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5、认真做好《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的发放工作,截止日前,全市共计发放登记证660余份。

6、各地森防站和全市各检查站加大对松木及其制品的检查力度,并对查处的案件情况实行月报制度。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