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积极应对春尺蠖的防控

3月22日,宿州市林业局郭华东副局长在市森防站长的陪同下分别到砀山县和萧县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郭局长分别察看了砀山县、萧县的春尺蠖防治现场和萧县双条杉天牛试验地,充分肯定了两地防治工作,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

在砀山县官庄坝镇春尺蠖防治现场,砀山县林业局副局长李世华介绍了前一阶段防治的准备工作和近期的防治计划。经核查,砀山县今年发生春尺蠖3.2万亩,主要发生在官庄坝镇、周寨镇、刘暗楼乡、赵屯乡、唐寨镇、葛集镇等乡镇。前期已经安排各个有关的林业站做好防治准备工作,成立防治组织,做好乡镇分管领导和村领导的宣传工作。防治任务不重或没有发现危害的乡镇做好调查和防治准备等工作。县林业局在3月12日向各乡镇也发出了关于搞好春尺蠖防治工作的通知。

在萧县春尺蠖防治现场,萧县林业局副局长向郭局长重点介绍了萧县春尺蠖的防治工作。萧县于2月5日就向全县发布了杨尺蠖的预报,预测全县发生面积约1.2万亩。在刚刚开始的县两会上,全局职工身披绶带向所有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散发春尺蠖防治宣传材料,并上街宣传。在两个防治现场,林业大户正自发组织人员开展防治。郭局长一行还来到萧县森防站双条杉天牛防治试验现场,听取了萧县森防站负责人关于双条杉天牛防治试验的进展情况。

郭华东副局长在春尺蠖防治现场

郭华东副局长、姜维成副局长听取造林大户的经验介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