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0日,省林业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余欣荣副省长在省农口片及相关部门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柏泉,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汪炳瑜、副厅长赵波、纪检组长张盛林、总工程师汤坚、副厅长潘法祥等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韩柏泉同志作重要讲话,汪炳瑜同志主持会议。
韩柏泉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十二五”实现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推进我省今后五年的经济、政治、生态、文化和社会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
    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九次党代会对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更加关注,涉及的内容多、份量重。“六条新路”,其中之一就是更加突出生态文明,走出后发地区低碳环保、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三大强省”目标, 其中之一就是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强省;“六个方面”举措,其中之一就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厅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理解对林业建设的新部署,准确把握对林业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林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始终把筑牢生态屏障、改善人居环境摆在林业工作的首要位置,为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强省作出新贡献;始终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摆在林业工作的突出位置,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始终把加强生态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富民摆在林业工作的核心位置,为把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作出新贡献;始终把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活力摆在林业工作的关键位置,为实现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第二,谋划好明年林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以实施退耕还林、长江淮河防林、绿色长廊等重点工程为带动,以创建国家绿化模范城市、森林城市和实施千村百镇绿化示范工程为载体,拓展造林绿化上新空间,加快推进生态重要区位和生态脆弱地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要围绕还利于民这个核心,进一步加大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力度,不断完善林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政策,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继续深入推进“森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加强森林经营,突出抓好油茶、竹子、杨树“三大树种”和林下经济,大力发展森林旅游、苗木花卉、木本粮油、中药材等新兴林业产业,培育绿色发展和农民增收新亮点,建设一批现代林业示范区,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强林地、湿地、野生动植物和公益林等资源的保护管理,认真抓好林业防灾控灾,健全各级政府的林业考核评价制度;加快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步伐,创新全民义务植树推进方式,加强全社会的生态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绿色崛起,建设生态强省。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第九次党代会赋予了林业建设更加光荣的使命,对林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建设一支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尤为重要。要坚持艰苦奋斗,大兴踏实苦干之风。要坚持勤奋学习,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要坚持深入实际,大兴联系群众之风。要坚持廉洁自律,大兴清廉从政之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