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危害预测偏重

    根据林业有害生物生物学特性、越冬前虫情监测情况及气候等因素综合分析,2010年黄山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总体略有上升,预测全市发生林业有害生物面积16.86万亩左右,其中松毛虫预测发生面积13.82万亩,与2009年相比略有上升,主要发生区分布于休宁县的海阳镇、五城镇、商山乡、万安镇、东临溪镇、渭桥乡、岭南林场等地;歙县的徽城镇、郑村镇、北岸镇、霞坑镇、深渡镇、岩寺林场、桂林林场和实验林场等;黟县的宏村、西递等乡镇;祁门县的金字牌镇、祁山镇等乡镇;黄山区的甘棠、永丰等乡镇;徽州区的岩寺镇、潜口镇等乡镇;屯溪区的阳湖镇、屯光镇、黎阳镇及博村林场等地。马尾松毛虫危害时间在3至5月间和6月下旬至7月中旬;思茅松毛虫危害时间在4月中下旬和7月中下旬,休宁县、歙县局部地区松毛虫有成灾的可能。松褐天牛预测发生面积1.34万亩,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分布于休宁县的海阳镇、商山乡、山斗乡、源芳乡及岭南林场;黄山区的谭家桥镇、甘棠镇、焦村镇、太平湖镇,黄山、芦山、洋湖林场;歙县的徽城镇、岩寺林场、桂林林场、实验林场;徽州区的岩寺镇、呈坎镇、潜口镇、西溪南镇;黟县的柯村乡、洪星乡、宏潭乡等乡镇,危害时间在6、7、8、9月份。竹毒蛾、焦艺夜蛾、棕色天幕毛虫、板栗病虫等预测发生面积为1.7万亩,同比略有下降。
   黄山市林业局针对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危害预测情况,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认真开展虫情调查工作,掌握虫情动态,做好必要的药械储备,适时开展防治,将危害程度控制到最小,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为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提供绿色安全保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