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森检机构快速妥善查处绩黄高速公路6标建设工地一批违禁松木

3月11日歙县森检机构人员在绩黄高速公路6标建设工地检查时发现一批违禁松木。市森检机构获悉后迅速组织森检人员赶赴现场调查,经现场取证,该项目业主为安徽省路港工程公司,该公司虽然与歙县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签订了禁用疫区松木及其制品承诺书,但意识淡薄,没有按承诺书要求执行,未事先申报,持南京市雨花区森检机构检疫证书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区调入32立方米。由于该批违禁松木被歙县森检人员及时发现,为消除隐患,一是取样分离镜检,经歙县森检机构、市松材线虫病监测中心取样镜检,结果虽然未发现松材线虫,但部分松木上有虫孔和传播媒介昆虫天虫幼虫活体。二是责令安徽省路港工程公司从即日起停止从松材线虫病疫区调入违禁松木行为。三是责成安徽省路港工程公司在歙县森检机构人员监督下,限时将该批违禁松木装运到指定的除害处理场热处理后,方可使用。四是依法对安徽省路港工程公司违章调入松木行为作出行政处罚。(通讯员: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