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森防站组织县区森防部门参加“第三届全国林用药剂药械开发应用经验交流及产品展示会”

      11月29日-30日,“第三届全国林用药剂药械开发应用经验交流及产品展示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国家林业局、国家森防总站有关领导和农业部、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以及全国各地林业部门、林用药剂药械生产企业代表近800人出席会议。我市森防站组织县区森防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马爱国总站长做“加速推进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 为林业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的专题报告。会议指出,今后林用药剂药械研发推广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方针,以无公害产品和技术开发应用为核心,全面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为服务林改、建设现代林业提供有力保障;林用药剂药械企业要深入防治一线,针对防治技术难题组织攻关和研发,要在航空监测、地面实时监测、快速检验、快速除害处理以及重大灾害控制、生物防治等技术上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森防部门应进一步强化科技推广职能,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适用技术普及率,加强生物防治新技术的试点示范工作,大力推广应用无公害产品和技术,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专群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大检疫检验手段和检疫除害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建立有效防范危险性有害生物传播蔓延的检疫御灾体系;加快药剂药械更新换代,尤其是县乡级常规防治设备的配置,加强应急防控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支持社会化防治组织发展,建立起更加完善的防治减灾体系。     会上,部分专家就农药现状与管理、国内外林用药剂药械和防治技术发展做专题讲座。在会议的产品展示现场,数十家企业对数百种先进林用器械产品和无公害药剂产品进行了展示。     会后,我市代表前往国家定点生产真菌源生物农药的大型企业——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了“白(绿)僵菌原药、微胶囊悬浮剂、微胶囊颗粒剂”及“无纺布菌剂”等绿色环保真菌杀虫剂的生产流程。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