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林业局深入乡村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培训

休宁县蓝田镇里仁村是革命老区,种植香榧有近2000多年的历史,目前树龄达到300年以上的香榧树就有8000余株。香榧已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2008年,全村香榧总产值200多万元,仅此项村民户均收入就达到1万余元,香榧树成为该村名副其实的“致富树”、“摇钱树”。

今年3月份以来,该村村民发现有不少老香榧树由于发生不明病虫害而死亡,针对病虫害发生的具体情况,县林业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具体的防治方案,并立即安排专人赴省城购买防治器具和药品,及时送到农户手中。

为了让更多的村民掌握用药的技术,5月17日上午,县林业局森林病虫害专家带着县委的重托和村民的期盼,来到里仁村开展香榧树天牛虫害防治举办培训班,对农民进行现场培训,就虫害发生原因、危害特点、防治方法及如何合理使用农药灭虫做了详细讲解。在香榧林现场反复地解说操作方法和技术要点,直至村民完全掌握,同时还特别提醒村民在防治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培训工作的开展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