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环城公园冬季病虫害防治很给力

    如果说夏季是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重要季节,那么冬季则是病虫害预防的最佳季节。实践证明,冬季防治措施得力,可大大降低第二年病虫发生的概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环城公园现已全面展开了对公园范围内树木的冬季养护工作。
    公园绿化养护管理所对部分花灌木,如紫薇、樱花等进行了冬耕深翻。冬耕既可松土保温,存积雨雪,促进根系生长,同时又能将土中越冬的害虫翻到地面,被天敌捕食,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冬季对部分树木进行修剪,着重剪除带病虫的枝叶,然后集中处理烧毁。对紫薇进行极重短截,防止紫薇绒蚧的发生;树木涂白也是一种预防病虫害的较好措施,涂白剂是用石灰浆掺其他原料刷到树干上,对树木防冻也有显著效果。
    目前,园内树木刷白工作已基本上完成,而树木修剪和深耕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通过此次对公园树木进行全面养护,为来年的病虫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