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立体发布林业有害生物短期预报信息

蚌埠市森防站通过多种方式,及时立体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预报信息,为林农提供简捷快速的短期预报。

7月7日,蚌埠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杨树食叶害虫防治紧急现场会。市电视台进行采访报道,当晚播出,并以电视字幕的形式发布了全市杨小舟蛾、刺蛾发生的地点、程度、发育期和防治的措施,提出第三代杨小舟蛾幼虫1—2龄在7月8日—10日左右,是开展防治工作的最佳时间。同时,通过《蚌埠日报》将杨小舟蛾的发生情况向社会公布,以引起广大林农的重视。

7月10日,通过蚌埠市林业局和森防站主办的《森林病虫情报》,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以及三县四区林业局森防站通报,要求各县林业局做好本地区杨小舟蛾防治工作,预测防治最佳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方案,分类指导,为林农提供信息、服务。

7月12日,在市监察局、市委宣传部和市电台举办的政风行风广播热线,将杨小舟蛾和刺蛾的发生地点、发生特点,预测8月份第四代杨小舟蛾发生时间告之听众,并介绍适时、无公害、安全的科学防治方法,呼吁林农和有关单位,全力做好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将危害减少到最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