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专家来肥东县交流指导杨树病虫害防治

9月17日,意大利森林病虫专家Marchesini Augusto等应邀在合肥市森防站领导的陪同下来肥东县交流、指导杨树病虫害防治有关问题。

在肥东县林业局杨盛频副局长和县森防站苏维存站长的陪同下,意大利专家先后到肥东县绿色长廊林带和成片林杨树现场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并针对当前杨树黄化病、黑斑病、锈病以及杨树食叶害虫和杨树天牛的发生现状,提出具体防治意见。

意大利专家与该县森防技术人员交流了杨树病虫害防治上的相关问题,介绍了意大利杨树病虫害发生趋势和防治现状,传授意大利先进的防治理念和防治措施等。据介绍,意大利的防治理念主要考虑环境保护(造林后不提倡化学防治),防治时期主要为育苗阶段(化学防治),防治方法主要为生物防治(造林后),防治措施主要为选择抗性品种,防治手段主要为发现病害后砍伐(更新抗性品种),防治主体主要为政府(经营主体主要为政府)。意大利专家还介绍了有关农药方面的知识。(通讯员:周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