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松木管理 规范松木利用——南陵县组织涉木加工企业赴宣州区考察

      为强化疫区松木管理,进一步规范松木的安全利用,8月10日上午,由南陵县林业局雷石明局长带队,组织该县拟申报“松材线虫病疫木加工板材定点加工企业”资质的候选企业负责人前往宣州区林业局和“疫木定点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市森防站、南陵县森防站及南陵县定点除治企业“森达木业有限公司”派员前往。       宣州区林检局鲁绪祥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该区2007年再次发生松材线虫病以来所采取的主要防治措施:一是加强对防治工作的宣传;二是强化对木材市场的管理;三是开展植物检疫执法活动;四是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定点除治资质。       宣州区林业局刑益滨副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申报定点除治企业的相关程序,特别指出,申报定点除治企业要根据松树资源分布和企业的经济承受能力,合理布局、科学规划,不能一哄而起,盲目上马。       在宣州区林业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人员参观了2009年取得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的“昌茂木业有限公司”和“红枫木业有限公司” 两家定点板材加工企业。       通过考察,提高了涉木加工企业对松木安全利用的认识,更进一步理解、支持南陵县林业部门加强对松木加工企业的管理,对巩固我市松材线虫病“拔点”成果,保护松林安全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魏玉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