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松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追究暂行规定》

      安徽省林业厅、省监察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的通知》下发后,六安市林业局、市监察局立即向各县区林业局、监察局予以转发。为加大贯彻实施力度,六安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向各县区松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追究暂行规定》。通知要求: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市松防指《通知》指出,我市目前拥有260多万亩松林,松材线虫病已对我市国土生态安全产生了严重威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长期防治的思想,认真学习《规定》,按《规定》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治工作,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促进林业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健康顺利发展。       二、广泛宣传,抓好贯彻       市松防指要求各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媒体,广泛深入宣传《规定》的主要内容及要求,让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预防区、重点风景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及时了解《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各地要按照《规定》要求,明确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依法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各项工作。(通讯员  陈继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