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森防技术人员到乡镇传授技术

 

    3月31日上午8时许,涡阳县石弓镇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农林业技术培训会,农林业技术骨干分别向与会的乡镇领导、行政村干部和农林业种植大户讲授了有关方面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

    在本次培训会上,县林业局森防站长、林业高级工程师王新生向大家讲授了《从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论黑杨发展》的杨树有害生物防控的专题。讲座从黑杨的引进与推广、黑杨的分类;目前生产中存在的“杨树病虫害大发生的潜在危机;目前最突出的是先前引进的一些黑杨品种的生长量以大不如以前,出现品种退化现象;因病虫的危害,导致黑杨原木的质量大幅度下降。”等诸多问题;介绍了杨树天牛、草履蚧、食叶害虫、杨树破腹病、湿心病、黄化病、溃疡病等“三虫四病”发生与危害;重点阐述了应该采取的4项举措,依托“舆论宣传、典型引路,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植树、造管并举,改良基因、生物防治,综合治理、突出预防,栽乡土树、用新技术”等措施改变目前单一发展杨树的局面。详细介绍适宜在涡阳种植的巨霸杨、速生楸树、竹柳、梧桐、9501泡桐等7个树种;并就如何营造混交林作了进一步的说明;讲座的最后讲授了杨树“三虫四病”的最新的防治技术。

     随后,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刘坤讲述了小麦的后期田间管理和土地承包等问题。会上同志们听的认真,记得的仔细。大家纷纷要求今后多举行类似的活动,把农林业知识普及到广大农民那儿。

                        (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