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景涛指导雪后减灾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11月16日以来,滁州市连降大雪,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达20厘米。18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陈景涛率市森防检疫站等一行到管店林业总场、明光市等地现场查看林木受损情况,指导雪后减灾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陈总工先后查看了林场职工住房、林木和苗木受损情况,强调指出,此次雪灾面积大、林木、苗木冻伤严重,各级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除要认真安排好林场职工住房、生活外,还要做好减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同时要防止此次雪灾可能诱发的次期性林业有害生物爆发成灾。及时采取以下几项应对措施:     1、及时摇落树体积雪,打落冰块。清除各类林木枝梢的积雪,防止压折造成损失;     2、及时清理已冻伤的枝条、断梢、折断木或已倒伏的林木,尤其对松木林间断头木和衰弱木进行清理;及时处理断裂枝干,对完全折断的枝干应及早锯断削平伤口,涂以保护剂;     3、苗圃地应及时清沟排水,及时排除因化雪造成的林地积水;     4、对经济林应及时清理园内枯枝落叶,集中焚烧;     5、对中度至严重冻害枯萎的立竹全部齐地砍伐清理出林外,然后对受冻竹林进行松土培土,并施用有机肥或复合肥。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