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坚总工程师一行来宣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除治

3月10-11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汤坚和省林检局副局长石进一行到宣州区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并参加了宣州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联席会。会议听取了各除治单位负责人关于除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客观分析了我区除治工作的现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除治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参加联席会的有宣城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宣州区政府负责同志、敬亭山林区各除治单位以及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

石进副局长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指出,宣州区松材线虫病疫情较为严重,各除治单位要高度重视除治工作,当前首要任务是抓紧有限时间,狠赶进度,确保除治任务的完成。他还对除治工作质量和除治工作中应该注意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强调。

汤坚总工程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除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清醒地看到,该区除治工作仍存在不少困难和不足,面临的形势还相当严峻,必须采取最严格的管理措施。除治工作要改变散兵游勇式的作业方式,加大除治工作力度和规模。要建立责任制和除治进度通报制度,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当前的除治工作可与敬亭山的林种结构改造结合起来,疫情较重的地方可加大皆伐力度,但要注意对景观松树的保护。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要注意研究疫木出路的问题,并尽快就敬亭山林区松材线虫病疫情治理工作拟定规划。他最后强调在除治工作中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除治采伐和限额管理的关系,所有采伐必须履行合法手续;二是除害企业和林权单位的利益关系,能否考虑在除治现场就地加工;三是当前除治和常年清理的关系,在确保疫木安全处理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要加大常年清理的力度。

宣州区政府副区长李家传在讲话中要求,各除治单位积极落实省厅、省林检局领导的指示,按照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即组织采伐队上山除治作业,尽一切力量按质按量完成全区除治任务;参与除治工作的全体基层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积极做好除治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