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4月15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08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县林业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对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讨论,认为: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由于受冰雪灾害影响,发生期比往年可能推迟近10天,草履蚧危害与去年基本持平。预测今年杨树食叶害虫发生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杨树蛀干害虫发生将呈上升趋势。

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岚对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各地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级森防站的工作职能,经常深入实地加强监测,认真开展监测预报工作;二是要及时发布病虫情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发布到各级主管部门和基层造林大户手中;三是要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准备工作,对储备的药剂药械进行检查摸底,不足部分要及时补充,机械损坏的要及时维修,并多渠道筹措防治经费,及时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

最后,市林业局局长朱仕新要求:各地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签定的目标责任状,实现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8‰以下,测报准确率、无公害防治率和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规定指标;二是各地进一步要树立项目意识,积极储备项目,争取项目,以项目带动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是要积极搞好我市承担的省《皖北地区杨树病虫害控灾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落实好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四是要以项目建设带动防治社会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开展依法防治工作;五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开展检疫检查工作。最后,朱局长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从以前单一造林工作,转变到林业二、三产业一起抓,实现林业工作的全面发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