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林业局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工作,提升行业地位,扩大社会影响,有效推进防治工作健康发展,近日,黄山市林业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地要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防治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第一道工序和重要手段,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制定规范化管理制度,把宣传工作与防控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总结。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地要紧紧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控和主要林木食叶害虫控灾工作中心,突出重点和亮点,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成绩、形势任务、工作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工作动态等,提升林业的地位和形象。要结合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的作用,利用网络等媒体即时、互动、感染力强的特点以及宣传画、宣传册、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样化宣传检疫法规规章,普及防控常识,提高公众防控意识,推动防控工作上新的台阶。三要明确任务,严格考核。黄山区、休宁县、祁门县、歙县至少24篇,黟县、徽州区、屯溪区、黄山风景区至少16篇,市林科所、博村林场至少4篇。市局依据《黄山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年中和年末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通知确定:孙苗喜等8人为黄山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通讯员。通讯员要在信息的来源、报道的深度、完成的质量上下工夫,做到提供信息及时、内容新颖、求真务实,确保无误后上报,并在每篇信息右下角署名。同时要严格执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的保密制度。(通讯员: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