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认真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淮北市制定了“森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宣传月活动。

为确保“森防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以市林业局分管局长为组长,县区林业(农林)局局长为副组长,市县区森防及林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市实施“森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围绕“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的主题,通过“宣传与执法相配合,培训与普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宣传森依法开展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全社会对依法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意识。

一是宣传林业有害生物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组织人员将《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林业部分)实施细则、《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管理办法》及《国家级森林病虫害中心测报点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印制成手册,结合会议及专项活动进行发放,同时利用广播、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依法防治,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及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对策、措施,提高社会各界对森防工作的支持和认识。

二是普及森防基础知识。结合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杨树和石榴病虫害)和技术培训活动,针对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种类,组织技术人员编写《杨树天牛防治技术》、《杨树食叶害虫防治技术》、《石榴病虫害防治技术》及省局印制的美国白蛾防控宣传画册等森林病虫害的基本知识及相关的防治政策,发放到林农和群众手中,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三是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结合学习“两条例”在7月15日之前,组织发动全市森防和林业技术所有人员及林业(农林)部门、造林大户和林业协会组织等人员参加竞赛答题,并将答题结果通过网络上传或寄至市、县、区林业部门统一上报省林检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