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森防宣传月”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为纪念《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宣城市林检局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宣城市“森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宣传、普及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以提高防治行业的依法行政能力。目前,全市各地围绕“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依法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已开展的主要内容:

一、及时组织参加森防知识竞赛。6月25日以来,各地广泛发动森防检疫机构所有人员、林业局领导及相关科室、木材检查站、林业站、国有林场及重点林区社会人员,参加国家森防总站组织开展的以森防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森防宣传月竞赛试题”答题。全市参赛人数达200余人。

二、以“森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森防“一对一帮扶”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各地充分利用本次“森防宣传月”活动这一契机,向造林大户、育苗大户、森林食品加工、木竹加工企业等帮扶对象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知识,尤其要加大森林植物检疫对象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三、积极开展主要林木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指导林农及时开展防治,减少损失。入夏以来,广德县、郎溪县、宣州区的部分乡镇竹林发生不同程度的竹螟危害,局部地区危害较重。各地一边宣传一边抓紧购置防治药剂、药械,采取悬挂杀虫灯、烟雾剂等方法进行防治,目前累计防治竹螟19700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