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全面开展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

为大力培养林业的“赤脚医生”,进一步强化我市村级防控能力建设,完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促进我市林木资源的健康发展。于2月5日至15日充分利用各镇、街道举办春训班为契机,分东、西、南、北四个片组织开展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编印《天长市村级森防员基础知识培训资料》1500份,全市240名村级森防员及林业专业户、镇、村干部、林场职工、林业技干共960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村级森防员培训班是根据国家林业局要求而开展的。村级森防员的主要任务:一是协助做好本村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调查和防治工作;二是及时向市林业局森防站反映本村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三是帮助指导并组织本村林农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村级森防员是基层林业的“赤脚医生”,是为群众服务,受群众欢迎的,工作既光荣又艰巨。

通过培训,使广大干群进一步掌握了林业有害生物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治专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及时、受益大,学到了许多新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知识,明确了自已的工作任务,回去后一定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和防治工作。(通讯员:江仕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