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大力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

 

为全面普及林业法律法规知识,推进林业依法行政,提高依法行政执法水平,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林业法律法规知识,保护森林资源,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繁昌县大力开展林业法制宣传活动。宣传内容通过广播、电视、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和乡镇、板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森林法》、《森林法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办法》、《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林业法律法规宣传。

6月29日繁昌县林业局在公安局广场摆设“林业法律法规宣传点”,由林政科、派出所、森防站人员组成宣传小组,采取宣传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相结合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林业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林业方针政策。在宣传活动中,森防站将森林植物检疫条例、防治条例、植物检疫的一般程序、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名单、植物检疫收费标准、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印制成传单,在现场分发给来参加咨询的群众,同时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都做到耐心而细致的讲解,并回答了部分群众在造林中病虫害防治技术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森林法》100份、《森林防火条例》100份、《植物检疫条例》100份、《森林法实施条例》100份、《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100份、森林防火宣传册60份、松材线虫防治宣传单100份,《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100份。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共吸引500多人次驻足观看,接受100人次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林业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林业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的意识,对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给群众解决了一些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拉近了森防工作人员与群众的感情,有利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