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管理及草履蚧防治技术培训班

 

2月29日,滁州市林业局在本市举办了松材线虫病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管理及草履蚧防治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目的,一是为了加强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负责人对疫木安全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企业进一步进行疫木安全、规范利用,促进检疫执法机构和企业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二是针对草履蚧在我市发生点、发生面积、危害程度三增加的局面,部分县、市、区专业人员缺乏对草履蚧发生和危害的认识,没有积极有效简便的防治技术。

参加培训的有,全市34家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和12个县级单位的森防检疫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培训班邀请了省林检局江顺利工程师、蒙城县森防检疫站谢广军站长,分别就材线虫病发病规律及疫木安全利用,草履蚧测报、防治技术进行重点讲解,并实地考察了南谯区草履蚧发生和危害现场,谢广军站长现场进行指导和扎阻隔环示范。培训班上,市林业局单锡峰局长、李丛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市、县有关疫木管理方面的负责人,还就疫木安全利用等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指导。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