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皖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第一联防区第九次会议在安徽广德召开

 

苏浙皖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第一联防区第九次会议于2006年1月17日在安徽广德召开。江苏省宜兴市、溧阳市,浙江省临安市、安吉县、长兴县,安徽省宁国市、广德县共七个县(市)林业(农林)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级联防联治会议精神,总结了本联防区2005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本联防区目前的疫情,交流了预防和除治工作的经验,探讨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新技术,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05年度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本联防区的七个县(市)都能严格按照《苏浙皖毗连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办法》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大预防和除治工作力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松材线虫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2006年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各县(市)要按照预定方案抓好落实。并广泛宣传,让全社会都能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做好预防和除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切实实地重视、支持和参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本联防区的各县(市)要继续坚持常年专人监测疫情,常年清理病死松树,山场除治务必干净彻底,山下疫木管理要严之又严,特别是对疫木安全利用的全过程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强化检疫检查,从源头上管住疫木流失,从根本上遏止住疫情的传播扩散。

会议一致认为:松材线虫病的人为传播速度远远大于自然传播速度,加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非常必要。本联防区的各县(市)应进一步互通情况和信息,采取更加严密的封锁措施,禁止疫木及其制品的暗流和滥流,严防人为传播松材线虫病。要把各县(市)交流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更好地开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