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积极开展“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疫执法年活动要求,积极推进“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近期太和县林业局组织力量加大了对林业苗木生产经营的企业和林产品加工场所的检疫监管。     6月中旬以来,太和县森防站对县苗圃、健强盆景及部分育苗大户圃地内的苗木及近期调进的苗木接穗实施了检疫检查,对苗木及接穗的来源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部分前期调进的苗木接穗实施了抽样复检。本次共检疫检查苗木近15万株,苗木接穗约6万枝。    在对东盾木业、开源木业等企业林产品加工检疫过程中,县森防站对该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要求该公司在生产经营板材时,要严格遵守检疫法律法规,严格实行报检及产地检疫,合格后开具《植物检疫证》等制度,认真执行一车一证,严禁无证随意外运板材,确保产品检疫合格后才能外运。     本次专项行动不仅提高了苗木生产经营者对植物检疫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也为以后营造林苗木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