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鼓励大户自主进行杨树病虫害防治

 

 

 

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农田林网、绿色长廊、市级公益林等项目工程的实施,杨树资源已成为该市的主要森林资源。目前,杨树面积近60万亩,约占森林资源总量的75%。这些杨树资源尚处于幼龄期,林种单一,生物多样性不丰富,林分的抗性不强,极易发生各种病虫害;而且,大部分为农户所有,群众防治意识不强。

为了增强社会防治意识,巩固绿化成果,同时,也为维护广大林农利益,提高杨树经营效益,今年,该市林、财两家出台了鼓励杨树大户自主开展病虫害防治奖补政策。政策规定,凡属于该市杨树资源的经营者或所有者,不论大户、联户或企业,只要自主运用先进适用的防治技术,防治杨树病虫害,连片面积达到500亩以上的,均给予每亩5元的补助。目的是通过大户的防治示范,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防治效果,以增强群众防治的信心,从而引导、带动群众自主开展杨树病虫害防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