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森防站在"百高联百企、科普进万家"科普志愿者活动中成效显著

      近日,宁国市森防站吴志辉同志被宣城市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协会评选为"百高联百企、科普进万家"科普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2009年在宣城市开展的"百高联百企、科普进万家"科普志愿者活动中,根据市组织部、市科协统一安排,宁国市森防站高级工程师吴志辉同志联系宁国市贵农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一年来,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紧密结合实际,甘于奉献,多次深入合作社,解决实际问题,业绩突出。       在此次开展的科技志愿者活动中,吴志辉同志通过科技示范基地与示范户建设、集中与实地培训、山场指导防治、常年接受咨询、利用项目支持等多种方式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通过他的努力,一些重要生态管理措施,如引种绿肥和良性草等相关技术措施得以示范应用;在南极龙川村、梅村村示范区,山核桃溃疡病和红蜘蛛危害得以有效控制,通过辐射,广大社员的防治技术得到切实提高;通过保果措施,林农切身感受到山核桃生理落果真正有所减少;防治示范点在示范的同时,解决了高石门所涉地二十余户合作社林农的山核桃红蜘蛛危害严重的难题,对于改变合作社以及产区林农中尚存的一些传统生产管理观念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 吴志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