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部署安排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及下一阶段美国白蛾专项普查工作

    6月24日,蚌埠市森防站组织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局长及森防站长观看《综合防治美国白蛾》专题片,进一步增强森防人员对美国白蛾及其危害的认识。同时,根据省局的普查部署、结合今年气候状况及我市实际,就下一阶段美国白蛾专项普查工作做具体安排。     市森防站要求各县(区),一是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增强普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培训、科学调查监测、及时上报成果,确保普查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三是美国白蛾第二次普查要重点抓住八月初至九月初的幼虫易发现时期全面开展,对车站、主要道路行道树、货场、木材交易市场、建筑工地、村镇驻地周围等敏感地带要进行重点调查。     针对下半年杨树食叶害虫、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趋势,市森防站要求各县区严密监测、及时发出短期预报,切实指导防治工作。(通讯员  宋敏、任德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