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林业局组团到山东学习考察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厅在宿州召开皖北地区“美国白蛾防控及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7月21-25日,阜阳市林业局总工赵永彬带领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一行14人到山东省滨州市等地学习考察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达山东省青州市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该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情况介绍,学习他们编制的美国白蛾防控预案等。这次青州考察很有意义,因为该市去年9月份首次发现美国白蛾,这对阜阳市很有借鉴意义,因为下一步阜阳可能将面临同样的情况。第二站到达了山东省滨州市,在滨州市林业局领导和市森防站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滨州市美国白蛾发生危害和防治现场,滨州市森防站负责同志通过幻灯投影,详细地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有关美国白蛾发生规律、危害特点、防治方法以及滨州市美国白蛾防治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经验,并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他们的生物繁育中心—周氏啮小蜂繁育厂,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周氏啮小蜂繁育方法以及防治美国白蛾释放啮小蜂时间、数量及方法。考察组成员们还就美国白蛾的发生规律、危害特点、形态特征具体问题与当地同行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参加考察的森防站长们一致认为,此次山东之行,大家学到了美国白蛾防治方面的宝贵经验,对美国白蛾的形态特征和危害特点有了较直观的认识,充实了美国白蛾防控知识,对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更有信心了。(通讯员:葛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