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林检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局转发《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近日,裕安区林检局迅速组织开展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林防办【2011】5号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定由分管领导直接抓此项工作,成立由各业务单位、乡镇林业技干、村级森防员、测报员组成的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小组,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二、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和预报。根据属地原则,要求各调查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相关数据及时上报,归集整理,全面掌握辖区冬春季林业有害生物基础数据和雨雪冰冻天气下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数据,科学系统的整理分析和趋势研判,及时发布生产性预测预报。三、加强应急预案的处置能力。针对当前气候变化情况,并结合我区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治预案落实到实处,做到早规划、早发现、早除治、早杜绝,同时做好日常防治基础实施设备的保养和维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林业有害生物大发生,防治实施设备能第一时间内发生应有的除治能力。(通讯员 杨圣冬、杨爱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