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开展村级森防员培训

5月20日,临泉县首期村级森防员培训班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开班。这是我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关于开展村级森防员培训的意见》通知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迅速适应新时期森防工作需要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县林业局副局长韩永忠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韩局长强调指出: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村级森防员的重要意义;

二是预防为主,切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测预报工作;

三是科学防控,推行生物防治和绿色无公害防治措施;

四是依法治理,建立和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责任制。

按照培训计划,培训班共有各乡镇工业园区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技术人员32名参加了培训,然后林业技术人员再培训自己辖区的村级森防员,县森防站精心准备、积极谋划、编纂了临泉县村级森防员基础培训教材,采用授课的方式就林业有害生物基本知识、农药知识及使用以及本地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识别和防治作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培训形式生动易懂。参学人员学习热情十分高涨,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把自己辖区里村级森防员培训好,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另局里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购买了药物毒签分配各乡镇用于杨树天牛防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