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全面部署阻击松材线虫病三号行动

为了排查消除松材线虫病传播隐患,保护全市松林资源和黄山松安全,日前,安徽省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对阻击松材线虫病三号行动作了全面部署。

黄山市松指部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号阻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黄山市周边疫情新变化,形势更加严峻;交通网络呈现新变化,预防难度加大;违章调运的松木及其制品的案件呈上升势头,隐患增多。 三号阻击行动的重点是依法从重从严查处从松材线虫病疫区或发生区调入松科植物及其产品(包括电缆盘、光缆盘、包装箱、建筑模板)以及运输承运单位(个人)不按规定查验《植物检疫证书》等违规行为。重点对象是检查供电、通讯等部门、经营松木及其制品、货运站(物流公司)和项目工程实施工地等场所。 三号行动从5月15日开始7月31日结束为期两个半月,分前期准备、集中执法及案件查处、行动总结四个阶段。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黄山市林业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市森防检疫站负责人、区县林业局分管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区县林业局组建以森防检疫站、林政资源、林业公安、检查站为主要骨干的检疫检查执法队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