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检查组到青阳县考核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今年是国家林业局与省政府签订的《2008-2010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书》兑现之年。元月12日,由国家林业局计划司副司长杨冬率领的国家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考核检查组来我市考核防治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在省林业厅副厅长齐新、省林检局局长傅军等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青阳县松材线虫病除治拔点现场和疫木定点加工企业,听取了青阳县政府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继明专程到青阳县看望检查组一行。     检查组对青阳县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阳县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很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检查组强调,青阳县是安徽省重点山区县,境内有九华山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有众多古松、名松和丰富的松树资源,又与黄山相毗邻,地理区位非常重要。松树在山区特别是在黄山、九华山等风景名胜区是不可替代的生态资源、景观资源和经济资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任重而道远。一是政府领导要重视。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靠前指挥,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层层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防治意识不能松,工作力度不能减,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三是要广泛进行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都能主动关心、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四是要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治监测、检疫等各项措施,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不断完善形成制度,常抓不懈。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