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举办松材线虫病普查培训班

10月8日,桐城市林业局在该市后乐园宾馆举办了首期松材线虫病普查培训班,45名基层林业站长、普查员参加了培训。省林检局江顺利工程师、安庆市森防站石再华站长专程授课。他们详细介绍了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发展史,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松材线虫病的侵染循环规律、传播途径及防控措施,并重点介绍松材线虫病的外业普查方法和取样鉴定技术,并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学员亲自动手进行样品分离、松材线虫鉴定。

此次培训班由陈联副局长主持,陈伯云局长到会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将此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年的秋季普查中。要做到全面普查,不留死角,全面发动领导支持,群众参与,每个村都要聘请信息员,及时报告枯死松树情况,对在普查工作中未履行其职责的要追究责任。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该市林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同时也使大家对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检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重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胡明学  刘新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