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部署 “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检疫执法年活动

    为确保“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年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为上海世博“保驾护航”,根据省林业厅和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部署,市林业局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淮北办事处联合下发了《淮北市“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 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淮北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及局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市森防站,同时市林业局成立执法检查组。     此次专项行动,一是提高提高世博检疫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引种和调运林业植物及其产品入沪的单位(个人)做好服务,加强指导,做到“高效便捷,尽善尽美”;二是加强检疫监管,提升检疫执法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调运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确保我市调出的绿化苗木、花卉和木质包装材料不携带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重点查处违法违规进入上海的林业植物及其制品,做到“随运随检,应检尽检”,确保无检疫责任事故,确保世博生态安全;三是提升林业检疫机构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林业检疫机构和相关涉检主管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检疫互助、打击疫情传播等方面的合作与协调,构建区域性、多部门、跨行业的“大检疫”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林业植物检疫事业发展。     整个活动共分三个阶段,活动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活动方案不仅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而且细化了工作任务和内容。(通讯员  刘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