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发放预防松材线虫病公开信

为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的宣传工作,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的入侵,3月,金寨县以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印发《致全县领导干部一封公开信》及《致全县项目业主一封公开信》500份,发放至全县县乡领导干部和项目业主,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预防措施,启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致全县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松材线虫病是危害松树的毁灭性病害,素有松树"癌症"之称,世界范围内尚未找到根治的办法。松材线虫病主要是通过人为调运松木及其制品传播,松树一旦感染,最快的40多天即可枯死,一片松林毁灭只需3—5年时间。松材线虫病自1982年从境外传入我国后,不断蔓延。我县正面临着松材线虫病步步紧逼,形势严峻。阻止松材线虫病侵入,确保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全县松林资源安全,关系全县政治、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是金寨每一位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希望您:

1、认真履行防控松材线虫病职责,积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宣传工作,做到在您分管的部门单位中,不以各种理由从县外调入松木及其制品进入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凡进入我县其它区域的县境外松木及其制品必须先到县林业局审报并持有原产地检疫证明。

2、向您的大写职工、亲朋好友宣传我县加强预防松材线虫病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

  3、积极支持森林植物检疫检查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违章调运行为,做到不说情、不干预。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秀美金寨建设、为全县森林资源的安全而努力奋斗!

二、致全县项目业主的一封公开信:

松材线虫病是危害松树的毁灭性病害,素有松树"癌症"之称,世界范围内尚未找到根治的办法。松材线虫病主要是通过人为调运松木及其制品传播,松树一旦感染,最快的40多天即可枯死,一片松林毁灭只需3—5年时间。松材线虫病自1982年从境外传入我国后,不断蔓延。我县正面临着松材线虫病步步紧逼,形势严峻。阻止松材线虫病侵入,确保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全县松林资源安全,关系全县政治、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是我们的共同职责。希望您:

1、严格遵守检疫法规和对松木及其制品限制性检疫管理规定。

2、做好本单位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预防意识。

3、确因建设需要从非疫区调入松木及其制品的,必须事先向调入地森检机构主动报检,详细提供供货地点、调入地点、数量、运输路线,木质品种、使用方式、检疫处理情况等。在取得检疫要求书后,到调出地林业主管部门森检机构申请检疫,获取《植物检疫证书》后方可调运。调入后,应向森检机构主动申请复检,并在其监督下使用和安全处理。

4、禁止将松木及其制品调入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5、主动配合森林植物检疫检查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违章调运行为。

让我们共同努力,拒松材线虫病于县外,确保全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通讯员:方泰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