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政府发出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动员令

 

受多种因素影响,进入7月底以来,以杨小舟蛾为主的杨树食叶害虫在涡阳的局部地区爆发成灾,并存在着扩散蔓延的潜在威胁。

 面对目前的虫情形势,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在抓好虫情测报的同时,一是根据虫情调查和预测结果,为县政府起草了《关于迅速开展杨树食叶害虫的紧急通知》的文稿,在县领导签批后,以明传电报的形式下发至25个乡镇场和县直有关部门,向全县发出了防治杨树食叶害虫的动员令;二是和县电视台联合拍摄了杨树食叶害虫防治专题片,已经在县电视台《生活前沿》栏目播出3天,从8月10日起还将在县电视台《雉河农家》栏目持续播出7天,使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信息和防治技术在大范围传播,提高广大民众的知晓率,更好的动员群众开展防治;三是组织力量对重点地段的杨树食叶害虫实施突击防治,为全县群防群治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述3项工作的开展,不仅向全县发出了防治杨树食叶害虫的动员令,还及时向广大干群介绍了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危害的严重性、防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辅以县防治专业队的示范带动,有助于全县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造林绿化成果的巩固。(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