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任 依法防治 堵住源头 严查流通-----芜湖市圆满完成“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月” 活动

芜湖市森防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根据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芜湖市于7月10日至8月25日开展了“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月”活动。

芜湖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领导组和“专项检查组”, 结合实际,落实《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实施方案》,制订实施检查计划,严格检查、细致检疫、全面清查,出色完成了此项活动。

一是深入调查,积极动员,取得群众的理解,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检查。二是在单位自查的前提下,各县区全面普查了涉木单位和个人。三是从市和县区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2支由朱永东局长和王劲松副局长领队的“专项检查组”,深入实地,重点检查了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使用松木电缆盘、光缆盘等松木制品情况、大型木材加工企业和松材线虫病定点加工企业对松木制品的加工生产情况、植物检查站履行检疫职责情况等内容。四是利用宣传媒体广泛宣传。从专项检查前期的宣传,到专项检查行动的整改,在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芜湖电视台“第一看点”和《芜湖日报》等主要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和跟踪报道,创造优良的执法环境。五是找准不足,认真整改,依法防治。

通过“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月”活动,查处了部分检疫违法违规案件,进一步规范检疫行为和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了芜湖市森林植物检疫在构建“和谐林业”、促进林业事业健康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