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木竹加工企业等涉检单位全面实行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管理制度

为切实抓好全区植物检疫工作,防止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蔓延传播,确保我区林业生态安全和林业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根据《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工作的通知》(林造发[2007]198号)精神和省厅林防[2007]129号文件要求,六安市裕安区林检局通过加大《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散发资料形式宣传森林植物检疫的重要性,动员全区木竹加工经营企业等涉检单位和个人办理《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到目前为止,裕安区林检局已全面完成对本区所有苗木、花卉繁育基地、涉木加工企业、涉木经营单位和个人的摸底统计、调查、登记、审核、发证等工作,并统一印制了《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正本和副本),在全区范围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市场检疫检查10余次,先后颁发了211个《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实施《森林植物检疫登记制度》,有利于森林植物检疫机构依法及时掌握辖区内选育、生产和经营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动态情况,确保受检单位和个人不因漏检、缺检而造成检疫性有害生物的传播和蔓延。(通讯员:杨圣冬、杨爱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