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召开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分析会

2007年8月3日,蚌埠市召开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分析会,三县森防站站长参加会议,市林业局王岚副局长到会并讲话。会上,各县森防站站长对7月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8、9月份杨树食叶害虫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大家认为,该市8、9月份杨树食叶害虫等林业有害生物仍可能较重发生,下半年要在重点抓好杨小舟蛾第四代防治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杨树天牛、黄翅缀叶野螟和绿刺蛾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王岚副局长对全市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夏秋季杨树食叶害虫的发生,各县森防站不能掉以轻心,要摸清杨小舟蛾第四代的发生情况,掌握最佳的防治时间;二是要做好预测预报,采用以无公害防治为主的防治方法,对造林面积较大的林业大户,要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服务;三是要密切关注洪水退后杨树病害的发生情况,做到及早发现,适时防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