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早部署,早安排做好越冬代虫情调查和森防信息传输的准备工作

为保护森林资源,实现林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和遏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蔓延,基于目前国内外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严峻形势,芜湖市林业局及早部署,及早安排,就目前开展越冬代虫情调查和森防信息传输的准备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已成为当前制约我国林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各地对近年来逐年偏重发生的势态,决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加强预测预报,尤其是国家级和省级测报点,要提高森防预警的意识,要迅速建立预警机制和监控体系,正常开展工作。通知指出实现森林病虫害信息化管理,是森防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县区林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建立林业有害生物报告制度作为森防目标管理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各林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要督促森防部门充分发挥现代办公条件,确定专人、专机,明确职责,及早做好新版软件的下载和数据维护,并跟踪检查在规定上报的时间里,是否能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测报数据和文字分析材料及时上报。

通知要求:全市林业、森防部门要高度认识林业有害生物对林木生长的影响和对生态环境安全构成威胁的严峻形势,各县区森防站,要根据本地去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态势,对今年发生的主要病虫害一定要密切关注,组织森防技术人员,深入虫情发生山场,开展以松毛虫为主的越冬代虫情调查,建立林业有害生物测报档案,及早做好防治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为切实做好森防信息上报传输,芜湖市林业局决定2005年对上报森防信息传输情况,分别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林业局进行通报和反馈,对测报传输工作做的好的单位将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将予以批评,以切实推动森防数据的及时、规范上报,维护测报工作的严肃性。

 

相关: